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校地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5  作者:  点击:

2月15日,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办事处主任赵亮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学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济南大学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主持。

卢旺首先对赵亮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四届二次全委会扩大会议上刘春华书记工作报告精神和刘宗明校长的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围绕“强化五大工程,做好基础保障,守牢安全底线”的要求,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与寿光市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希望校地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开展务实合作,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实现共赢。

赵亮感谢济南大学的热情接待,他简要介绍了孙家集街道的区位特点、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等。他表示此次来访济南大学,热切希望与济南大学通过高层次人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进而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助推孙家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国向客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工作成绩,特别是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校企合作成功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

济南大学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桑曙光介绍了产研院紧密结合寿光产业发展,坚持市场导向,在科研平台搭建、科技成果申报、人才双招双引、培训等方面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座谈会上,孙家集街道山东寿光巨能电气有限公司等三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分别就电力变压器、开关柜设计,清洁类产品的升级与研发,农业机械制造等领域与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校合作发展处赴东平县交流校地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们在一起】济南大学举行校友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