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举行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马杰  点击:

4月27日下午,由济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活动启动仪式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济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组委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体育学院院长亓圣华主持。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宣读了《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宣读了《“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活动方案》。

副校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刘宗明代表学校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次全校性盛会,是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活动的举办能够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本届体育文化艺术节设置了“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标志性运动打卡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和追求。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宣布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暨 “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活动正式启幕。

随后进行了学生定向运动比赛,路线及站点模拟“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活动的设置,选取七个有红色教育意义的城市作为站点,每个站点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展板,通过此项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重温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将“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与爱国、拼搏的体育精神相结合。

据悉,本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贯穿全年,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包括“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标志性运动打卡活动、足球赛等13项体育竞技类活动、抖音短视频征集等2项体育文化类活动、体育项目公开课等3项趣味普及类活动。

 

撰稿:马杰  摄影:蔡高伟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学校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迎接建党100周年示范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青鸟计划·材化共聚”学校材料、化学化工类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