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姜晓萌  点击:

12月19日,济南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大学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张硕秋,副校长王志、刘宗明、李光红、杨景波、张勇,纪委书记续铁,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交通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校友工作负责同志,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会员代表,近百名各地校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

党委书记徐景颜在致辞中对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民政厅、各兄弟高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表示欢迎。徐景颜书记介绍了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计划高校、4个学科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的最新情况。他感谢校友们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积极贡献智慧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在学校发展的每个历史阶段,学校党委都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校友作为学校的宝贵财富和靓丽名片,将校友力量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校友会在下步工作中,积极与各地校友组织协调联系、加强交流,为校友联络感情搭桥,为校友发展助力,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

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宣读同意召开济南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并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校友们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校友会成立后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民主办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按章程开展活动,为加强校友联系,服务广大校友,促进学校、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李湘军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对济南大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校友会的登记成立必将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使学校校友工作焕发生机与活力。希望两校校友会及广大校友,在新时期有新担当、新作为,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 “山大人”和“济大人”的新贡献。

校友代表张斌、盛军岭依次致辞,祝贺母校校友会成立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同志与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共同为“济南大学校友会”揭牌。

大会听取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荣誉理事等组成人员。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当选为会长、法定代表人,78级校友张斌(淄博宏益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蓝科四氟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84级校友王雪广(山东桑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85级校友张伟(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88级校友贺丰彬(山东中天人和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89级校友盛军岭(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95级校友彭震(万旭宏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当选为副会长,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旺当选为秘书长;于杰、于浩海等31名会员代表当选为理事。于临渤、王冲等35位优秀校友当选为荣誉理事。理事会任命李仲涛、于杰等9位校友代表为副秘书长。

当选的校友会第一届会长王玉华讲话,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并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秉承“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助力学校发展”的宗旨,将学校校友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服务校友的坚强后盾,共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济南大学第一届毕业生、1948级机械专业校友钟培成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物理学家1962届分析化学专业校友石广玉,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国女企业家协议会长、1982届分析化学专业校友李谠,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1982届建材工业自动化专业校友阎晓峰,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1984届无机材料工程能专业校友王海滨和“港创班”2019届、2020届毕业生代表以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济南大学校友会成立的衷心祝福和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滨州学院等兄弟高校也纷纷发来贺信祝贺济南大学校友会成立。

大会召开标志着校友会走进正式获批成立、依法依规、公开运行和开展活动阶段。


撰稿:姜晓萌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蔡高伟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学校获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齐鲁汇·创新行——2020中英医疗产业创新合作论坛”活动举行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