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我校承办的“齐鲁汇·创新行——2020中英医疗产业创新合作论坛”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李大海  点击:

12月18日,“齐鲁汇·创新行——2020 中英医疗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山东大厦举办。本次活动由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济南大学、莱芜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济南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英国索尔福)创新驿站、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支持。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寒冰、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谭洪卓、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马玲云、英国索尔福德大学中国区首席代表陈文婷、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中国项目经理王承新、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中国区首席代表房毓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中国区及东亚区首席代表丁雷,我校国际合作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来自高校院所和关联企业的300余名代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论坛活动。 开幕仪式由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崔焕勇主持。

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介绍了济南大学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济南大学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注重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深层次合作,与国外120余所高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发挥国内外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高新区在产业和政策、中关村在产教融合运作等方面的优势,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中英在高端医疗高端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与联合研发、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

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寒冰、英国索尔福德大学中国区首席代表陈文婷、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马玲云也分别致辞。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James Scott做了“APOBEC 抑制——癌症的全新治疗方法”的主旨报告。随后,济南大学孙明旭博士创业孵化的企业——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莱芜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济南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三方举行了蓓明医疗项目签约。

开幕式后,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生命科学院、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开放式创新中心等专家分别围绕医工转化和健康产业融合做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参与现场活动的入会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集体考察了莱芜高新区及蓓明医疗等企业。

本次2020中英医疗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全面贯彻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吸收英方高校在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莱芜高新区在产业集聚及政策环境、济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及科研服务以及中关村信息谷在创新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等各方的优势资源,促进中英在高端医疗成果交流及转化、技术交流及联合研发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加快莱芜高新区高端医疗产业聚集,推动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大海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济南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