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与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12月13日,济南大学与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济南市国资委副主任董黎、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姜华,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陈锐,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永刚及公司部门负责人,学校合作发展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富主持。

李永刚董事长对在双方合作中做了大量工作的济南大学的科研工作者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小鸭集团作为有着40年历史的老工业品牌,正处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出主业、快速发展的阶段,集团始终以科技研发为根本,不断挖掘企业新动能,已形成了以洗涤、冷链、汽车装备、新能源和生活电器为主的产业格局。此次与济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是在前期友好合作基础之上的深度融合,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济南大学的科研成果在物联网、智能家居网络化建设等技术领域实施转化,助力小鸭集团在智能家电领域的深耕及布局。

董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济南大学与小鸭集团双方的优势互补必将弥补企业发展中的技术短板和知识短板,也是企业谋求转型升级的一条捷径,将更好地带动小鸭集团的技术创新,同时也必将推动济南大学科技成果进一步转化。济南市国资委作为小鸭集团的主管部门,将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提供全力的帮助和支持。

张士强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他强调,此次与小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济南大学调研后,济南大学与济南市国有大型企业签署的首项战略合作协议。他指出,济南大学作为以济南命名的综合性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济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济南大学根据小鸭集团“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服务”的产业发展模式和研发需求,联合攻关、共同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希望双方通过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实现发展共赢,祝愿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仪式上,张士强校长与李永刚董事长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董黎副主任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董吉文院长与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赵富签署共建“物联网与智能电器研发中心”协议。

仪式结束后,张士强校长接受了济南电视台的专访,并在董黎副主任、李永刚董事长等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小鸭集团智能制造、汽车装备、冷链物流等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


上一条: 张士强校长赴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枣庄市台儿庄区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