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张士强校长赴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1-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

  

1月15日,张士强校长一行赴我校理事单位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邹平市市长马军权、市委组织部王景辉、企业驻地乡镇领导,济南大学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教授,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来斌、总经理王瑞国、我校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部分校友等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马军权市长代表邹平市委、市政府对张士强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济南大学长期以来对邹平企业的厚爱。他表示,在过去一年的里,邹平市依托济南大学人才智力优势,成功举办了“新旧动功能攻坚培训班”、“高层次专家邹平行”等活动;新的一年,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推动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邹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瑞国总经理回顾了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自2008年与济南大学以来的合作历程。他说,公司从一个低端技术发展水平小企业,跃升为提供全方位抛丸、喷砂工艺解决方案的亚洲第一、世界领先的大型企业,得益于济南大学领导、专家的信任、支持,得益于大批优秀济南大学毕业生的鼎力加盟;在济南大学的帮助下,企业的生产、研发能力已经得到显著提升,已被政府列为优先扶持的“瞪羚”企业;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校企战略互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张士强校长对开泰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公司近些年取得的跨越发展感到由衷的钦佩,对在企业工作的广大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多年来,开泰集团与济南大学相互信任,双方在实践教学、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学生就业、人员培训等方面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双方的合作既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助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了多领域的发展共赢,是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他希望,双方在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战略互动,力争在科研联合攻关、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他勉励广大校友,继续发扬济南大学毕业生“三实一强”的风格特点,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机械工程学院王守仁教授和自动化与电气学院李聪教授,结合各自在开泰公司开展科研活动、参与公司研发及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09届毕业生袁存波,代表在集团公司工作的济南大学校友发言中,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感谢母校辛勤培养,感恩企业的信任栽培,表示在今后将努力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报答母校,回馈社会。



上一条:张士强校长赴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下一条: 济南大学与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