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与枣庄市台儿庄区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

            

12月1日,在枣庄市台儿庄区“聚焦高质量发展暨双招双引大会”期间,济南大学与枣庄市台儿庄区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在台儿庄区举行。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台儿庄区委书记王广金,区长韩耀东,副区长杜飞廉,挂职副区长、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勇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学校合作发展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有关专家参加了签约活动。活动由台儿庄区区长韩耀东主持。

刘宗明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与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枣庄市是济南大学重点服务的地市之一,为落实2017年12月与台儿庄区签订的“政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通过派出干部挂职、政府培训、学生就业实习、项目孵化等举措,全面推进济南大学与台儿庄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互惠发展。共建济南大学台儿庄技术转移中心是双方再创美好未来的新开端。学校将继续发挥智力和科研优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深化同地方企业的创新合作,为台儿庄经济社会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宗安副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枣庄市发展历史及区位优势,详细介绍了枣庄市六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及枣庄市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所采取的系列举措。他指出,台儿庄区与济南大学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将助力台儿庄区及枣庄市企业转型发展,加速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

仪式上,刘宗明副校长与杜飞廉副区长共同签署“济南大学与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共建济南大学台儿庄技术转移中心协议”,刘宗明副校长与周宗安副市长共同为“济南大学台儿庄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程新功教授与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学院桑曙光副教授与枣庄鑫金山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技术项目合作意向。

济南大学台儿庄技术转移中心是济南大学科技成果向枣庄市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中心将充分发挥济南大学技术、信息和人才优势,结合台儿庄区及周边地方产业特色和产业集群优势,积极为台儿庄区及枣庄市提供全面的产学研服务,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上一条: 济南大学与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周村区人民政府教育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