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士强校长出席我校与淄川区人民政府、金城医药集团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7-07-21  点击:[]

7月18日,在第十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期间,济南大学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济南大学与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精细化工绿色新技术研究中心协议的签字仪式在淄博市淄川区举行,中科院院士刘维民,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百东,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建虹,淄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淄川区副区长周恒学,山东金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叶青,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精细化工绿色新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平台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活动由淄川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晏明君主持。

签约仪式上,山东金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叶青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与济南大学签约必将载入金城医药集团的发展史册,将为金城医药的发展发挥重大推动作用。他说,金城医药集团与济南大学有23年的合作历史,双方风雨同舟,共同进步,取得了以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标志的一系列合作成果,成为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此次再度联合共建“精细化工绿色新技术研发中心”,必将加快推进金城医药集团乃至我省医药化工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产生更多新成果、将进一步提升金城医药精细化工新技术的科研和企业的现代化水平,双方坚实合作,共同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淄川区副区长周恒学简单介绍了淄川区辖区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淄川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发展模式,通过开展“百名专家淄川行”、“百家企业院校行”、“百名博士进企业”等工程,区域科技创新氛围和能力不断增强,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他强调,淄川区政府、济南大学和金城医药集团“政校企”三方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淄川区将为金城医药集团与济南大学的合作提供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制定更加优惠的支持政策,吸引济南大学更多的高端人才进入淄川区工作,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淄川区落地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济南大学张士强校长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成绩。他表示,随着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科技创新成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既是大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淄川区是济南大学重点服务的区县之一,济南大学与金城医药集团通过23年的真诚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济南大学将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发展机遇,与淄川区开展全面合作,积极发挥智力和科研优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将深化同金城医药集团等企业的创新合作,为金城医药集团、为淄川经济社会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张士强校长与周恒学副区长共同签署“济南大学与淄川区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发展处吕嘉宁处长与山东金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张学波总经理共同签署“共建精细化工绿色新技术研发中心协议”。

活动期间,张士强校长出席了“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开幕式,并到学校成果推广展位考察布展情况,看望了参加成果发布及项目签约的师生代表和工作人员。

洽谈会上,我校“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徐东宇副教授在新材料专题对接会上就“压电复合材料及传感器”有关科技成果进行了发布,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元秀教授团队与淄博市淄川艾邦种植专业合作社就“玉米肽锌、硒螯合物的制备工艺研究”合作研发项目达成一致,并进行了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