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陈敏  点击:

  9月10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学校领导徐景颜、张士强、王玉华、王志、李光红出席座谈会。学校高层次人才专家代表、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教师代表、教学一线教师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张士强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刘宏、蒋绪川、胡晓农、秦晓春、刘传霞、佟月华、张昌文、逯一中、吴丹、王琳、孙明旭、黄英、夏晓丽、丁广乾、车彤彤、弋媛先后发言。各位老师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师的职业内涵、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师的职业感和获得感、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等,结合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实践收获、谈打算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各位老师的发言表达了扎根学校、扎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追求。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书育人、行为世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领导向在座的各位老师以及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全校离退休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徐景颜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了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这是学校的光荣。我校广大教师真心热爱教育事业、真心热爱教师这份职业、真心热爱关爱学生,真心热爱关爱济南大学,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了全校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强烈愿望。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任务繁巨,迫切需要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广大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爱岗敬业、矢志奉献、锐意进取,以一流的工作水平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张士强校长在主持讲话中表示,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当前,学校正处在推动“双一流”建设和产教融合,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靠人才来支撑、靠教师来保障。希望广大教师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陈敏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     编辑:张婧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济南大学产教融合成果(莘县)观摩会暨济南大学莘县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来济南大学调研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20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版权所有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