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产教融合成果(莘县)观摩会暨济南大学莘县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姜晓萌  点击:

9月12日上午,济南大学产教融合成果(莘县)观摩会暨济南大学莘县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莘县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志国,莘县相关县直部门、国有企业的负责人员,济南大学相关处室、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教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莘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忠伟主持。

高志国县长在致辞中对济南大学莘县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对前期济南大学专家、教授与莘县相关企业的合作表示赞赏,介绍了莘县的基本情况以及莘县对于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表示莘县县委、县政府将倍加珍惜与济南大学的合作,切实做好服务,为研究院创造优越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希望济南大学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对莘县企业的指导和支持,助推莘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大学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莘县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蒋绪川表示,研究院将致力于在双方经济发展、决策咨询、产业规划、设计创新、新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智能玻璃、智慧农膜、新基建智能材料等领域创新发展;将发挥学科、人才和科技优势,根据莘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提供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咨询建议。

王玉华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大学和莘县近些年联系紧密,学校派出的“第一书记”一直在莘县服务,莘县的发展一直是济南大学广大师生的牵挂。济南大学莘县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开启济南大学与莘县携手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对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创新资源集聚融合,打造新的发展引擎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济南大学莘县产业技术研究院广泛整合创新平台资源,凝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形成突破产业关键技术的合力,推动莘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层次不断提升。

仪式上,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共同为济南大学莘县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仪式后,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济南大学在莘县的产教融合成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王玉华副书记对参加观摩的济南大学一行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从观摩中找到差距,认识到加快社会服务工作的紧迫性、压力感、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推动济南大学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再上新台阶。

本次观摩会是济南大学产教融合观摩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必将对学校的对外合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撰稿:姜晓萌  摄影:蔡高伟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