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与潍坊滨海区战略合作协议、 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4  作者:陈广立  点击:

 

 

 

5月20日,济南大学与潍坊市滨海区战略合作协议、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滨海区城市艺术中心举行。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党委副书记王玉华,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范福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潍坊市和滨海区有关部门及产业园区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范福生书记主持。

徐景颜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济南大学发展情况。他表示,滨海是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引擎,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生态环境等令人印象深刻,有着无限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干部与学校主动沟通对接,坚定了学校到滨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天的签约,开辟了校地紧密结合的政产学研合作新渠道,这是促进双方高质量合作的重要举措。下步,学校将与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道以新工科建设为突破口,以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为核心,全面探索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新机制、新模式,在滨海率先引进一批海内外高水平人才团队,率先打造一批产教融合型学院和高水平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新工科建设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高校与地方创新体系高度融合,为潍坊乃至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使命,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在共建济大潍坊滨海研究院和济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基础上,合力谱写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新篇章。

惠新安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对济南大学给予潍坊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济南大学历史悠久,是省内重要高校之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水平提高、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潍坊是一个沿海开放城市,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随着京沪二通道、小清河复航等重大工程的建设推进,潍坊以及滨海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此次签约是济南大学和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启双方新合作的务实举措。希望济南大学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为滨海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和资源,加大有关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滨海区将创新校地合作新机制,落实好相关人才政策,竭诚提供优质服务,让双方合作不断向高水平迈进。

随后,王玉华副书记与滨海区管委会二级专员杜长明代表双方签署“济南大学与潍坊滨海区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发展处卢旺处长与滨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委书记、部长孙鹏签署“共建济南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徐景颜书记、惠新安书记等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

 

撰稿:陈广立  摄影/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南大学助推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流程再造”

下一条: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一行来访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