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7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济南大学“干部创新讲坛”,邀请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同志作了题为《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徐景颜等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直属科研平台负责人、学院及相关处室中层副职干部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士强主持报告。

报告会上,李霞处长阐述了加强顶层设计的重要意义,从教育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观的高度,强调人才培养永远是高校第一位的根本任务。分析了目前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提出了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方法,指出高校应当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通过一流课程、课程思政、优秀教材、教改立项、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实践教学条件、学分制改革、创新创业教育、产业学院十项具体工作,高水平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来支撑和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建设发展的思路、制度设计、目标方向,结合山东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李霞处长介绍了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

报告结束后,张士强校长做了总结。他指出,李霞处长的报告站位高、政策性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对政策的深入解读,又有对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实际的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进一步谋划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正在进行的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和科研平台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进行专题研究,拿出改革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真正做到落地见效,学史力行,为共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李莉  摄影:张伟  编辑:王娜  编审:贾海宁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