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与周村区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签约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

       

      7月3日,济南大学与淄博市周村区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签约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启动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副校长李光红,社科处、合作发展处、创业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区长刘伟,副区长路德芝,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臣,挂职副区长、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马谦,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事处)镇长(主任)以及周村区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仪式上,张士强校长与沙向东书记共同为“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李光红副校长与刘伟区长签署双方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协议。

李光红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大背景下,济南大学与周村区签约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是双方响应新技术、新产业、新工科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中心将充分发挥济南大学技术、信息和人才优势,根据周村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积极为周村提供各种形式的产学研洽谈对接服务,提高周村企业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将周村发展成为济南大学重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之一。

沙向东书记在致辞中强调,目前周村区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刚刚召开的十一届省委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实施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三个行动计划”,依靠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提升旧动能、增创新动能,全面推动周村老工业区转型振兴、凤凰涅槃、实现高质量发展。双方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更进一步、关系更加紧密,必将为周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支撑。

启动仪式后,张硕秋副书记陪同沙向东书记一行赴济南大学创业学院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创业学院的工作机制及孵化体系,就输出创业创新服务,在周村区落户创业学院分院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周村区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邀请了相关领导和专家为学员就“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总体建设方案”、“山东科技创新政策”、“传统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共享经济与新模式”等专题做了详细解读,并组织学员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动力公司参观学习。

培训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就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滨州市邹平县战略合作签约暨泰山学者专家教授邹平行活动举行

下一条:“济南大学—山东金潮新旧动能转换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