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全民健康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

5月28日, 济南大学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共建“山东省全民健康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签约、揭牌及课题启动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立新、监察专员贾伊及省卫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济南大学校长助理刘思金、合作发展处、水利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GIS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活动。仪式由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吕嘉宁主持。
校长助理刘思金介绍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将发挥水利与环境学院的专业和学科优势,整合GIS研究中心成果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的平台优势,积极推进“山东省全民健康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建设,拓展地理信息在全民健康行业的服务应用,支撑和推动全民健康行业的快速发展,更好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立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她从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以及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惠政、惠医、惠民等方面介绍了双方共建产业研究院的目的及任务。她指出,双方通过深化合作,加强产业研究院平台载体建设,必将支撑我省全民健康信息化与医疗健康大数据的示范性发展。
仪式上,校长助理刘思金与马立新副主任共同签署共建“山东省全民健康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协议,并为“产业研究院”揭牌。同时,“产业研究院”承担的首个合作项目---“山东省全民健康智慧地理信息产业应用平台研究”课题,经山东省卫生计生委批准立项并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立新一行到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及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

上一条:“济南大学—山东金潮新旧动能转换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