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与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

5月19-20日,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相关专家赴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程绍华,副总裁苑永海、彭殿坤及公司下属公路物业板块和制造业板块共8家子公司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及现场交流活动。

程绍华总裁对刘宗明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热切希望与济南大学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共建技术研发机构,为各企业搭建理念创新、技术提升的支撑平台,期待双方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济南大学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加速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宗明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学校为对标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他强调,双方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切实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多领域合作,争取更多的科研成果落户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助力公司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我校一行人员分别与公司公路物业板块的山东金潮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润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招和新型环保建材公司、山东金潮地产有限公司就装配式建筑、城市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金矿尾矿贵金属提取及综合利用等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与制造业板块的山东金潮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金潮果蔬食品有限公司、招远市金潮电池有限公司、烟台金潮宇科蓄电池有限公司就PVC管材改性、果蔬新产品开发、铅酸电池转型等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后,校企双方深入企业,就生产实际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现场交流。

最后,校企双方就联合成立新旧动能转换研发平台、人才培养与技术攻关达成了合作共识。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莱州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莱州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