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杨倩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21日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对我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4月26日下午,济南大学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芝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董俊杰传达了教育部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及山东省稳就业保就业电视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通报了目前学校总体就业情况,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和当前的就业举措进行了分析,对下阶段就业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就本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现阶段就业情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具体汇报,并围绕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问题、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了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后,张硕秋副书记对现阶段各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各学院及各有关部门为着力抓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张硕秋副书记对做好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形势与任务。要明确目标,厘清思路,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把各项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加强学生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加强引导、精准施策,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三是优化就业服务,实现就业服务精准化、全覆盖。继续推进“校院工作一体化”模式,加强特殊群体个性服务,全面掌握经济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少数民族等毕业生情况,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分类指导,提供精准帮扶。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联动,系统推进工作,扎实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完善全员就业工作责任制,形成全员重视就业、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

 

撰稿:杨倩  摄影/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CSSCI来源期刊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青鸟计划 职为你来”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20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版权所有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