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学校举办“选择济南,共赢未来” 2021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杨倩  点击:

4月17日上午,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选择济南,共赢未来” 2021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济南大学体育场举办。

此次双选会的招聘单位主要由来自济南市辖区内的400家企业报名,因疫情防控要求,经过审核遴选,线下双选会共安排283家单位参加,用人单位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教育、房地产业、金融业、管理业等多个行业,专业需求涵盖多个学科门类,基本覆盖学校所有专业,提供就业岗位21000余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三箭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玫德集团有限公司、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知名企业齐聚济南大学,吸引5000余名学生参加双选会。截至11时,线下共收到投递简历3377份。

济南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朱卫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刘文军,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在展位前与单位招聘人员以及毕业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现状、毕业生综合素质的看法。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济南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生源质量优质,近年来为用人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希望广大优秀毕业生了解留济人才政策,留在山东、留在济南,为建设美丽山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希望在济大有文化素养和家国情怀的学生到公司就业。

此次双选会现场设立专区展位,为1000余名求职毕业提供了“就业事务办理指导、简历门诊、心理辅导、西部计划政策咨询、入伍政策咨询、留济政策咨询、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现场服务咨询”等八大服务,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相关政策宣讲与咨询服务,开展求职技巧指导及求职心理问题疏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念,实现精准人职匹配,全方位推进我校就业工作,用心打造令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的就业服务平台。

自疫情以来,学校着力于打造“校院工作一体化”新模式,建立健全就业工作绩效考评机制,形成了“领导抓、教师推、校友帮、辅导员促”的四级就业助推体系,提出了就业工作稳定线、网络线、保障线、满意线“四条线”工作方法,搭建了网上招聘、线上咨询、面试签约以及线上就业指导的完整工作格局,为学生提供全天候网络招聘服务和电话咨询,实现了每位毕业生就业服务全覆盖。学校“以行业区域招聘为主体,以就业基地建设为依托,以校友资源及政府、科研合作单位为纽带”的多元化招聘就业市场体系初见规模。学校大力宣传留鲁留济就业创业政策,为引导和吸引更多学生留在山东、服务山东、建设山东,学校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选山东”留鲁就业体验日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到我市优秀民营企业实地参观和实习体验,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投身民营企业去建功立业。截止目前,济南大学就业信息网2021年度发布过岗位的单位1454家,共发布岗位4724个,岗位需求61146人,召开宣讲会321场,参与宣讲岗位40722人, 召开线上招聘会13场,提供岗位需求109196人,联合各学院、地市人社局等召开线下招聘会19场,提供岗位需求80226人。

此次就业双选会的举办,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推动了地方党政机关、用人单位、家长和高校毕业生等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关注和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共同促进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杨倩  摄像:刘伟  摄影:蔡高伟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我校巡视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