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学校举行宋健奖学金颁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1  作者:李春海  点击:

7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度宋健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宋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10名宋健奖学金获得者参加座谈会。评审委员会秘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海宁主持座谈会。

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景丽萍宣读了表彰决定,介绍了宋健院士为母校设立奖学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根植感恩之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和社会。

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为获得宋健奖学金的10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向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和深情嘱托。

座谈会上,获奖同学们表达了对宋健院士、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宋健院士的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砺中成长。发扬“凡我在处,便是济大”的精神风格,不辜负学校重托与期望,胸怀天下,为国栋梁,用行动和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济大人的华彩篇章。

张硕秋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默默耕耘、教书育人的教师们以及在每个岗位上为学生默默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学校的全面发展感到欣慰,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的成长感到自豪,并结合济大校训对获奖学生提出希望:一是弘毅。同学们要有远大的抱负,坚强执着的意志。新时代是“时代新人”追逐梦想的时代,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就必须努力奋斗。青年学生要在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二是博学。要树立永远学习、终身学习的自觉性。作为济大优秀学子,要不断完善自己,增强自身修养,向“有字之书”学、向“无字之书”学,在实践中学习和思考,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把理论的能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要学而知不足,做到博学多闻、见多识广,做新时代“学问家”;三是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求真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青年学生要自觉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为一时世风所惑,实事求是,心无旁骛,勤奋学习,以高洁的学品涵养高尚的人品,以良好的学风锻造做人的风格;四是至善。追求真、善、美。做人做学问要探究事物的“真、善、美”,在一言一行中,积小善而成大德,点滴间见真善,成为高尚的人。

张硕秋副书记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牢记校训和济大精神,不辜负宋健院士的期望,不辜负学校教师的期盼和父母的养育,健康成长,奉献青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健博士是我国杰出的控制论专家,曾担任国务委员、国家科委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等职务,1948年8月到济南大学的前身华东工矿部工业学校学习,是济南大学31万余名毕业生的优秀代表。宋健院士对教育事业、对母校、对莘莘学子怀有深厚的感情,在济南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捐出其“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80万港元奖金,设立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宋健院士的义举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校庆期间即收到河北省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同力水泥集团公司等校友所在单位及部分校友的近120万元捐款。为弘扬老校友、著名科学家宋健院士爱校、荣校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校、荣校、兴校的凝聚力,继续发扬“学在济大”的浓厚氛围,立志成才,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根据《济南大学宋健奖学金评审表彰办法》,学校于2009年设立宋健奖学金,奖学金金额为每生10000元人民币,年度奖励名额不超过10名。

撰稿:李春海  摄影/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禹金涛一行来校座谈交流合作事宜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