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1  作者:陈广立  点击:

7月8日,济南大学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常务副局长孙照华,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副校长李光红,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秘书长孙万松、执行秘书长姜明,乐在(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樊颖之,芒果文创基金高级风控经理吴介然及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有关基金项目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创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王玉华副书记主持。

徐景颜书记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国家外国专家局、国际大学创新联盟长期以来对济南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他强调,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肩负着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基础应用创新的双重使命。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聚焦山东省优势产业集群,整合人、财、物等资源要素,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高水平成果转化,为加快现代化产学研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开辟广阔道路,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孙照华副局长在讲话强调济南大学建校以来培养出以宋健杰出校友为代表大批高水平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对济南大学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创新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表示称赞。他希望双方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在国际合作办学、高端人才引进、成果产业化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孙万松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发展历程,从“跨境孵化器--产业研究院—创新共同体—未来城与数字资产交易”四个阶段阐述了国际创新联盟发展的递进体系和未来愿景。他希望通过与济南大学合作,进一步实现国际创新联盟与山东区域经济发展有机联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仪式上,张士强校长与孙万松秘书长共同签署“济南大学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启动“自动驾驶国际产业研究院、国际合作办学,国际健康生命社区建设,山东泰山黄河文化研究”合作项目。

仪式结束后,王玉华副书记陪同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一行先后到创业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参观交流。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成立于2014年,是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等公司联合欧美一流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通过与世界知名大学、孵化器和中国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合作,以“海外大学孵化器+中国园区加速器”的OTO模式在全球布局,促成创新项目的投资合作交易,实现全球顶级的研究型大学与中国大学、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的聚合,将研究成果产业化、商业化以促进中国及世界的创新发展。


撰稿:陈广立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刘晓璐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山东亚特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科技对接交流

下一条:学校举行宋健奖学金颁奖座谈会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