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山东亚特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科技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于政宇  点击:

7月14日,山东亚特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恩琦、山东亚特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副总经理黄体士、山东亚特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副总经理赵强(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一行来我校进行科技合作交流,副校长刘宗明出席座谈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刘宗明副校长对王恩琦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专门出台了相关政策,积极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逐年提升。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对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和合作领域,深化校企融合,为新能源产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恩琦董事长感谢学校疫情期间组织这次科技对接活动,介绍了山东亚特尔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主要运营板块,表达了依托母校在新能源领域进行科技项目开发、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的强烈愿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爱华书记围绕学院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学院将以与山东亚特尔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院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全面合作。科技处黄加栋处长介绍了近期学校科技工作新举措,针对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共建研究院、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和其他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介绍了校企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内容和方式。

随后,与会人员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山东亚特尔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尽快落实研究院成立的各项工作。

山东亚特尔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最早的以热泵系统集成、节能服务产业运营为主营业务的新能源应用企业。拥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山东实验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当选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级单位、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常务单位,先后荣获“中国地源热泵行业民族品牌”、“中国地源热泵系统集成十强企业”、“山东省节能---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撰稿:于政宇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平度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济南大学 “博士教授平度行”活动举行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