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张传馨大律师做客济大论坛

发布日期:2017-03-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

  3月10日,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前校监、德同加拿大律师事务所张传馨大律师应邀做客济大论坛,以“大学管理——把校友发展成为大学的资源”为主题,从认知、运作和相关机构设立三个角度与我校师生分享其在校友管理方面的心得。此次论坛由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主持,各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成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论坛。


 



      “要认知校友能成为帮助大学的中坚力量。”张传馨从阿尔伯特大学校友捐资3.4亿加元建成工程学院教授楼、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友捐款树等诸多事例,表明了校友在学校建设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多种多样的捐赠方式,不仅可以为广大校友提供回馈母校的途径,获得荣誉感和认同感,更能够通过这种途径将“知恩图报”、“事在人为”的理念传承下去。只有奉献理念不断传承,“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才能让校友事务继往开来,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
      “培养校友对大学的忠诚度”是校友事务开展工作的前提,张传馨认为,认可校友的成就是关键,要为学生提供值得学习的宝贵经历,尽早向在校生进行宣传,以提升校友的荣誉感来激励校友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同时还要与毕业生保持联系,让校友了解学校和其它校友的近况。
      最后,张传馨谈及校友工作办公室的设立,他为大家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和阿尔伯特大学校友事务处的运作机制。他表示,校友信息的维护、校友会人力资源的拓展等都需要一个完整的机构体系来运作,以此保障校友事务与活动的顺利开展。
校友资源对学校而言不仅是一份底蕴积淀,更是一份荣誉与精神的传承。现场师生在论坛中学习了国外高校及香港高校校友工作的先进理念,开拓了校友工作的思维,就校友工作的困惑与张传馨大律师进行交流,并对学校未来的校友工作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表示,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学校校友资源的整合以及校友文化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领导赴威海参加活动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淮安市淮阴区来我校进行回访交流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