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济南大学高层次专家周村行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

              


              

       4月3日,2018济南大学高层次专家周村行暨王村镇人民政府与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签约活动在淄博市周村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周村区区委书记沙向东、区长刘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可、副区长路德芝、副区长耿峰、我校挂职副区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马谦、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合作发展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周村区区长刘伟主持。

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在致辞中对张硕秋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周村区致力于实施工业强区、生态立区、商贸文旅兴区“三大战略”。王村镇是全国重点镇,耐火材料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善,是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区域和主战场。区委、区政府围绕耐火材料产业转型升级,高起点规划建设启动了周村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将其打造成为生态绿色、技术领先、全国统一的新材料产业聚集区。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具有雄厚的学科基础、优良的办学资源,希望双方通过广泛深度交流合作,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产业项目等方面,携手共创产学研高度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张硕秋副书记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济南大学发展的周村区委、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为抢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机遇,学校所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她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人才互动交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关键领域,把高水平人才、团队和创新成果融入周村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周村”承担更多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王村镇镇长王晓峰人与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萍签订合作协议;金璞新材料公司总经理沈辰宇与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世权签订技术服务协议。

活动期间,张硕秋副书记一行先后到山东嘉和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新材料产业园、济南大学——安瑞达特种耐火材料研究所进行调研考察。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授进行了科研成果现场发布,与有关企业进行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威海市商务局、科技局及部分校友来我校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对接

下一条:江苏省丹阳市来访我校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