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企峰会嘉宾济南大学行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路平  点击:

19EB9


8B8D   BE0D

7月18日,出席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简称青企峰会)嘉宾济南大学行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先生一行10余人到访我校并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刘春华、校长刘宗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程新教授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业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黄加栋副校长主持。

刘春华代表学校对宋志平会长及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宋志平会长和各位嘉宾在青企峰会期间莅临济南大学指导以及一直以来对济南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春华表示,刚刚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刚刚确定,正在谋划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希望宋志平会长和各位嘉宾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继续关心支持济南大学发展。座谈会上,刘春华为宋志平会长颁发了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刘宗明感谢宋志平会长一行到访济南大学,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校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成就。他表示,宋志平会长一直关心支持济南大学发展,济南大学今天的成绩凝结着宋会长及嘉宾们的深厚情谊,期待宋志平会长和各位嘉宾深化与学校的合作。

宋志平会长表示与济南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学校几十年来为国家建设特别是中国建材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分析、吸收借鉴和实践,形成了一个新型的企业发展模式:“技术+管理”结合“创新+资本”,这应该是我国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模式,这种模式能够将创新型企业、资本型企业、技术型企业、管理型企业融合起来,孕育、培养、推动一大批科技创新企业及相关人才。宋会长号召与会嘉宾要大力支持济南大学发展,共同为我国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振珠,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联席会长徐亭,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百人计划”专家、博士生导师张万昌,颐高产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翁国明,创客贴创始人兼CEO王宝臣,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卢建新等嘉宾分别发言,对济南大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纷纷表示会结合自己所在领域加强与济南大学的合作,并对合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泰山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济南大学—才良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电话:0531-82769026     邮箱:hzfz@ujn.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 co-develop.ujn.edu.cn 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

济大人公众号

济大校友小程序